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

最新消息

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
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
 
中翰已經用DJI Matrice M600 Pro進行了測試,無人機平臺至少必須搭載LiDAR SLAM有效載荷和電池容量。
1.png - 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2.jpg - 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
 
M600及LiDAR SLAM
3.jpg - 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
 
重要注意事項
  • 速度
我們建議將掃描速度保持在16公里/小時以下(請記住您正在捕獲的地形,因為這會降低可能的速度和掃描結果)
  • 有效距離
掃描器的距離為80m,SLAM要想成功跟踪,需要在系統的幾何特徵範圍內。LiDAR SLAM是通過無線連接ipad來操作的。如果LiDAR SLAM離開了ipad的範圍,這就沒問題,掃描儀將繼續正常收集數據。要停止掃描,您必須返回到ipad的範圍內。
  • 環境
請記住您正在掃描的環境類型。大滿貫需要能夠追跡的幾何特徵。環繞建築物或繞著獨特的設備或都市街道轉,可以提供各種幾何特徵。
  • 飛行模式
圍繞特定建築或幾何豐富環境的圓形路徑,使掃描有機會關閉迴圈。一條穿過大面積的直線路徑,很可能會累積漂移誤差。在擴展到更大的區域之前,先對特定的建築物進行較小的掃描。
  • 視野和安裝角度
雷射雷達的垂直視場為30度,囙此安裝角度對於捕獲良好的掃描非常重要。完全垂直或完全水准的安裝角度可能不好。準確的角度將取決於您的安裝平臺和掃描環境,但我們建議您將測試限制在10到70度之間的垂直。見下圖。
3.jpg - 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1.jpg - 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2.jpg - 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
 
成果
 
5.jpg - 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4.jpg - 利用LiDAR-SLAM結合無人機進行掃描
 
尚未加入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