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新世紀-LiDAR SLAM與傳統測量的革命

最新消息

測量新世紀-LiDAR SLAM與傳統測量的革命
量新世紀-LiDAR SLAM與傳統測量的革命
1.png - 測量新世紀-LiDAR SLAM與傳統測量的革命
計畫內容
此計畫內容是把廢棄的農場建築改造成公寓,在這次整修中使用了手持式3D LiDAR SLAM進行測試。在這項專案中,公司把掃描儀給了一個沒有掃描經驗的人員操作,僅在掃描前訓練了15分鐘就開始執行作業。
在此項目中,掃描者行走了建築物內部約57米,在行走的同時,由四名具有測量背景知識的人員用雷射測距儀紀錄現場的幾何結構,目的是為了將傳統測量的數據以及利用LiDAR SLAM掃描的數據去對比得到相對應的精度及速度。
最後,此間公司比對了利用LiDAR SLAM和傳統測量精度做了一份比較:
簡報1.jpg - 測量新世紀-LiDAR SLAM與傳統測量的革命
結果看來,在點雲上建模的不準確可能會導致兩張圖上都有39毫米的差異,不過,我們看到的是大大减少了成本和時間—可以利用更快捷的途徑來完成一幅圖和一個模型。
尚未加入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