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ble XR10為營造公司節省 超過25,000美金 的工程變更費用

解決方案

Trimble XR10為營造公司節省 超過25,000美金 的工程變更費用

Trimble XR10

為營造公司節省超過25,000美金的工程變更費用

Trimble XR10為營造公司節省 超過25,000美金 的工程變更費用

MA-TH Inc.成立於2016年,位於加拿大蒙特婁,是一家跨領域工程公司,服務於採礦、港口設施、紙漿造紙、能源和建築等行業,還提供可行性研究、為客戶提供成本分析、設計以及監造。MA-TH 擁有忠實且不斷增長的客戶,專注在尖端技術,並為健康和安全、環境問題和生產力提供頂級協助。

改善設計審查流程

在設計審查過程中,MA-TH 在與業主和其他主要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時面臨一些問題。許多業主不熟悉建築資訊模型 (BIM) 技術,MA-TH 發現,即使使用 BIM 和 3D 掃描,業主也經常在沒有完全了解空間硬體分布的情況下接受設計方的規劃,經常導致在施工階段要進行修改作業,產生額外的工作和成本,不論是時間或金錢。
例如他們的某客戶的代表在最新的內部擴建案件中誤判施工規劃,儘管已經進行了 3D 掃描,但客戶並未正確使用所有可用數據,因此無法正確顯示最終結果。

使用混合實境視覺化設計資訊

MA-TH認為,對工程文件(包括 BIM 模型和點雲)的許多誤判是由於業主缺乏操作軟體和獲取資料的知識。現在他們知道可以使用混合實境技術和可建造式設計的工作流程輕鬆解決,因此購買了Trimble XR10及其Trimble Connect的專用版本。這些工具一起將 BIM 模型和資料從電腦螢幕上帶到施工現場,借助 3D 全息技術,讓用戶能夠更直觀地參與設計數據並與其互動,工程中的利害關係人還可以在雲端協調所有不同類型的設計文件。
MA-TH 已經在使用 Trimble X7 3D 雷射掃描儀和 Trimble FieldLink 軟體進行測量,並定期將這些資料整合到 BIM 模型中。現在,該公司可以使用 Trimble Connect 在雲端共享這些模型,Trimble Connect 與 Trimble XR10 同步以進行現場視覺化 - 該功能將為公司的第一個工程產生效益。

『與許多其他新技術不同,我們發現 Trimble XR10 和 Trimble Connect for HoloLens 的學習曲線非常短。我們在測試後的幾個小時內就能夠啟動並正式運行。』該公司老闆說:『以前,我們的客戶只能在電腦螢幕上視覺化他們的案件,但現在他們可以輕鬆地在現場走動,親眼目睹自己設計的模型中所有細節。』

在前期規劃,MA-TH 的工程團隊與他們的客戶 NGA Structure 合作執行了一個工廠擴建工程,該工程將使他們的製造生產面積增加一倍。之後引進 Trimble XR10 和 Connect for HoloLens 匯入 BIM 模型,業主能夠快速視覺化他們的工程及其對他們營運的影響,包括庭院中的循環流、運輸設備以及新建築的視覺影響。展示結束後,業主確定並要求修改整體設計,以便更好地整合空間及其運作。

明顯減少的成本

改良後的設計審查流程允許客戶及其營運團隊成員在現場預覽他們的工程,並降低誤判 BIM 模型或工程文件的風險。MA-TH 發現,這種可建構模型可以讓業主更準確地反應自己的想法,防止在設計審查階段核准之後,發生兩次重大修改。
第一個修改是將干擾出入區域的大門搬遷到另一棟建築物,考慮到水泥作業、結構改造和建築圍護結構,這個現場改建將產生大約 5,000 美元的成本。第二個修改是移動建築物樑柱讓以便將來可整合別的區域,這項重大修改將需要在砸大約 20,000 美元的修改費。

『除了這些成本之外,在現場直接指示的修改使工程能夠更快地完成,讓業主能夠更快地開始營運。』老闆說。『Trimble 的混合現實解決方案使我們藉由這種協助客戶更加了解設計內容的方式,改善設計審查過程,使雙方的信賴感更加牢固。』

工程團隊成員,包括 MA-TH 員工和業主代表,發現使用混合實境在現場進行1比1視覺化,使得直接在現場進行 BIM 模型討論變成一個可行的方法。此外,混合實境允許在現場進行簡單的設計審查,所有參與者都可以提供建議,從而降低了誤判和設計不斷修改的情形。

展望未來

在看到其設計審查階段的優點之後,MA-TH 預計將其 Trimble XR10 團隊參與施工過程的其他階段。除了目前的用途外,MA-TH 還計劃使用混合實境解決方案投標新工程,協助贏得新的案件。

『廣泛地使用這項技術將幫助我們執行更大的工程,更好地參與和融入到現有設施中,對我們和我們的客戶來說是雙贏的結果。』MA-TH 的老闆補充說。
尚未加入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