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s&Software Conquest®100 應用於混凝土橋面檢測

解決方案

Sensors&Software Conquest®100 應用於混凝土橋面檢測
sensoft_new_logo.jpg - Sensors&Software Conquest®100 應用於混凝土橋面檢測
Conquest®100 應用於混凝土橋面檢測
大多數基礎設施的劣化評估都是在橋面上進行的,收集了許多探地雷達斷面,並分析了鋼筋反射能量。使用Conquest®100,可以收集長達50米(150英尺)的掃描線,用戶可以在數據中查找異常區域。
在下面的例子中,Conquest®100用於收集無瀝青覆蓋的混凝土橋面板上,(圖3)。與周圍區域相比,藍色框線區域反射較微弱,但我們不能明確的說這些鋼筋已經被腐蝕了,而是此區的異常可能是進水、修復區域或腐蝕造成的,無論如何,它都需要利用其他檢驗方式去進一步更深入的調查。
1.jpg - Sensors&Software Conquest®100 應用於混凝土橋面檢測
圖3:藍色框線為透地雷達回波反射較弱的區域,其可能為潛在的腐蝕區域。
根據ASTM D6087《使用透地雷達評估瀝青覆蓋混凝土橋面的標准試驗方法》中概述的處理方法,再進一步結合橋面上採集的多條掃描其鋼筋能量譜,最後得到生成劣化區域的地圖(圖4)。
2.jpg - Sensors&Software Conquest®100 應用於混凝土橋面檢測
圖4:通過分析橋面板上鋼筋振幅譜去生成的劣化指數圖。紅色區域表示相對惡化程度較高。
結論
在上述情况下,使用Conquest®GPR來定位原本無法恢復的特徵或對象。這些例子表明,Conquest®的應用不僅僅是檢測鋼筋。Conquest®系統的簡單性,允許在各種工程應用。
原文出處: https://www.sensoft.ca/blog/gpr-concrete-scanning/
尚未加入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