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化放樣,加速你的日常放樣工作!

解決方案

視覺化放樣,加速你的日常放樣工作!

視覺化放樣,加速你的日常放樣工作!

就靠 Pentax G2 搭配 PenSurvey

近年 GNSS 衛星定位技術發展快速,台灣使用者可透過網路連接國土測繪中心的 e-GNSS 服務,輕鬆獲得公分級精度的即時定位成果,進而節省測量及放樣工作的人力及時間,達到提高作業效率的結果。

雖然操作相當便利,但與傳統全站儀光學放樣相比,使用 GNSS 進行放樣工作時,使用者往往難以用肉眼判斷放樣成果的正確性,必須一再與手中的圖紙數據,或是坐標資料進行比對校驗,造成實務使用上較為不便。

解決方案

如何用更簡單、直覺的方式,完成測量人每一天的日常工作呢?

只要是 Pentax 衛星接收儀的使用者,就可搭配專屬 APP PenSurvey, 在工作現場利用手機,將 CAD 設計圖紙、控制點位資料,以及測量、放樣成果,直接套疊至 Google map,或是衛星影像等底圖資料上,幫助測量員快速決策判斷,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及正確性。
最新推出的 Pentax G2 衛星接收儀,使用者可利用 AR 技術,直接將待放樣點位,即時展繪於手機拍攝的鏡頭上,讓測量員日常放樣的工作更快速!

應用流程

揮別以往測量人員難以培養的困境,現在只需要一支手機、一台G2,即便是沒有測量經驗的使用者,也可以輕鬆地完成放樣工作,而且還可以結合各種圖資,及軟體計算功能來確保成果的正確性。

視覺化放樣,加速你的日常放樣工作!

實際範例

現今測量技術全面升級,除了各種強大的 APP 功能外,硬體規格也在不斷進步

舉例來說,Pentax G2 衛星接收儀使用者,已經不再需要辛苦地維持測桿水平,進行準確點位量測,只要開啟傾斜測量功能,就能在傾斜範圍內,隨意地拿著測桿,利用 APP 輕鬆在 CAD 圖紙、Google map、衛星影像上瀏覽當前的測量、放樣成果,用更簡單、直覺的方式,完成每一天的日常工作。
視覺化放樣,加速你的日常放樣工作!

應用產品

•Pentax G2 衛星接收儀,除了提供高精度GNSS定位成果外,搭配專屬 APP-PenSurvey,可以將測量成果快速與不同圖資套疊,全新的AR放樣&傾斜測量技術,更可以大幅降低測量工作的時間及人力成本。

•Pentax G6 是一款外觀、性能兼具的 GNSS 衛星接收儀,RTK 高精度測量系統、4G 網路、WEB UI 智慧型網路介面設計,再搭配 Pensurvey 軟體提供多種測量功能。

•Pentax G7N 衛星接收儀,具有 555 個衛星通道,支援多星系衛星訊號接收,全新的演算法傾斜模組,能夠進行傾斜補償,提供高精度定位,透過無線通訊搭配 Pensurvey 軟體提供多種測量功能。

尚未加入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