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利用Noggin1000進行橋面檢測評估

解決方案

[重要]利用Noggin1000進行橋面檢測評估
利用Noggin1000進行橋面檢測評估
監測橋面的狀態是評估劣化的持續需要,利用透地雷達可以檢測到鋼筋的腐蝕和瀝青和混凝土的分層。
 
橋面必須要定期檢查
透地雷達已被證明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非破壞性評估降解和分層的方法,在美國材料試驗學會ASTM D6087標準中描述了使用透地雷達評估瀝青覆蓋混凝土地標準測試方法。
橋樑橋面修復的系統化方法需要有關橋面狀況的大量數據。過去是使用傳統的目視檢查方法去收集數據,並輔以物理測試和取芯。這種方法已被證明是昂貴且準確性有限的。因此,透地雷達提供了一種以高效,無損方式快速測量橋樑的機制。
 
為什麼橋面會腐蝕?
混凝土橋面板的劣化表現為嵌入式鋼筋的腐蝕或是混凝土的分解,也有可能兩者兼有。最嚴重的變質是由於埋入式鋼筋的腐蝕引起的,腐蝕可能通過在冬季用於冰雪控制的鹽除冰劑滲透混凝土而開始。
而在乾旱的氣候中,腐蝕可由混合成分中所含的氯離子引發,劣化也可能由於水的侵入而引起,並且由於隨後的凍結/融化循環而加劇,從而導致混凝土的損壞以及隨後的鋼筋與周圍受損混凝土的脫粘。
當鋼筋腐蝕時,它會膨脹並在鋼筋水平處或剛好高於鋼筋水平的地方在混凝土中形成裂縫或地下斷裂面。在混凝土表面和鋼筋之間的不同平面上發生不止一次分層的情況並不少見。在混凝土表面看不到分層。但是,如果不進行維修,則分層會繼續剝落並繼續腐蝕,最終影響甲板的結構完整性。
 
11.jpg - [重要]利用Noggin1000進行橋面檢測評估
圖1、上圖中的黃色矩形顯示了Google Earth™地圖上的量測橋樑。
 
 
22.jpg - [重要]利用Noggin1000進行橋面檢測評估
圖2、掃描區域透地雷達波型成像。
 
EKKO Project -Slice View強大切片視圖處理功能
使用Ekko project Sliceview模塊創建的不同深度範圍的彩色編碼響應振幅平面圖,如下所示紅色陰影表示惡化的程度。
 
33.jpg - [重要]利用Noggin1000進行橋面檢測評估
圖3、表面深度切片鋼筋腐蝕示意圖(深度範圍:5-15cm)
44.jpg - [重要]利用Noggin1000進行橋面檢測評估
圖4、表面深度切片鋼筋腐蝕示意圖(深度範圍:10-25cm)
55.jpg - [重要]利用Noggin1000進行橋面檢測評估
圖5、表面深度切片鋼筋腐蝕示意圖(深度範圍:20-40cm)
 
尚未加入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