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地下掏空無所遁形 - 透地雷達 GPR

解決方案

路面地下掏空無所遁形 - 透地雷達 GPR

路面地下掏空無所遁形 - 透地雷達GPR

進行檢測是否有天坑、掏空和裂隙等並繪製地圖,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近日路面天坑、民宅下陷等消息讓民眾惴惴不安,尤其台灣部分地區路面早已年久老化、四處佈滿著路面補丁,住戶與用路人難免擔心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為了改善道路品質,許多管理單位已開始引進透地雷達技術,經由透地雷達定期檢測路面,提前發現高危險性的潛藏坑洞並進行修補,避免坑洞進一步擴大引發路面下陷。

解決方案

透地雷達使用電磁波反射原理,從反射波的數值來判斷地面下的狀況,包含確定管線設施的深度位置,以及是否有掏空或坑洞等等,可以在天坑或路面塌陷造成損壞或人員傷亡之前檢測到它,有助於管理單位做出定期維護及防止災害的明智決策。

透地雷達可以檢測傳統上不可定位的地下物體,包括:
• 描繪土地/混泥土層厚度
• 識別局部異常特徵,例如裂痕、空隙和劣化等
• 金屬和非金屬管線(PVC、石棉水泥、箱涵、排水管等)
• 地下設施(地下油槽、制水閥等)

路面地下掏空無所遁形 - 透地雷達 GPR

應用情境

地下結構的老化及損壞(坑洞、掏空、裂縫)會導致路面結構逐漸劣化,甚至進一步擴大造成地面塌陷,利用透地雷達進行路面檢測可以幫助管理單位偵測問題的嚴重程度,找到可能原因,並在發生更嚴重問題之前,識別可能有問題的其他區域。

路面地下掏空無所遁形 - 透地雷達 GPR

實際範例

透地雷達可以用來探測、定位,傳統上被認為不可檢測的路面下狀況,包括金屬或非金屬管線深度位置、地層/地下結構狀況、局部異常偵測等等,這些資訊對於避免/發現天坑、掏空和裂隙這些重大危害發生至關重要。

路面地下掏空無所遁形 - 透地雷達 GPR

應用產品

Sensor & Software LMX200 透地雷達是現今市場上定位地下管線最實用的透地雷達(GPR)是以發射電磁波的方式穿透地層,接收物體反射的訊號,產生電磁波回波剖面,顯示出地底影像。

Sensor & Software Conquest 100 可以讓你用非破壞性的方法,檢測混凝土下面的構造分佈,它非常的輕便攜帶,並可以快速且可靠的獲取準確結果。

• Sensor & Software SPIDAR 系統可以互相連接各頻率天線,打造雙頻、多頻、陣列式透地雷達系統。最新推出的 SPIDAR 更加簡化了硬體複雜度,增強資料蒐集能力與靈活性。

• Sensor & Software NOGGIN 系統已被證實是世界上品質最高,且能在最嚴苛的環境中運作的透地雷達,可以在任何環境下蒐集不同深度的透地雷達資料,您所需要做的就是針對您想要檢測的地下構造,以及施測的環境地形,選擇您的最佳組合。

尚未加入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