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

解決方案

監測

監測

自動化監測設備簡介

自動化監測設備簡介

傳統作法對於規模較大的區域,在監測工作的執行與數據處理、分析上,往往需耗費大量時間、人力與成本。 使用全站儀、GNSS 搭配其他感測器(ex. 影像、點雲、傾斜管等)輔助監測為近年發展趨勢。 將各種感測器利用有線 / 無線方式,整合為一個自動化監測系統,使用者不僅可以利用網路頁面隨時掌握系統運作情形,更可遠端控制、蒐集觀測資料進行後續分析,大大提升監測系統的可用性與靈活性,加強主管機關決策及反應能力。

變形監測定義、應用及重要性

變形監測定義、應用及重要性

現今的變形監測技術朝著自動化、高精度、高效率發展,監測成果能夠以數據量化呈現,亦可以建模觀察變形前後的差異,在環境或工程等相關領域進行長期的觀察,為人們進行維護、修改、設計提供依據,同時發現潛在的危機。

『數位孿生』臺大土木工程學系系館點雲掃描全紀錄

『數位孿生』臺大土木工程學系系館點雲掃描全紀錄

2023年9月,中翰團隊與台灣大學土木系合作進行研究計畫。 本次計畫需要掃描的建物有四層樓,面積共 2,550 坪,若採用傳統方式量測,最快一週,最久需耗時六週,且需至少兩人以上,為了協助建物的數位孿生可以迅速而精確執行,中翰團隊採用新技術 Emesent Hovermap 的 SLAM LiDAR 掃描,僅靠單人作業16小時,就完成整棟土木系館的掃描,實際掃描過程更包括了彩色掃描。 這項技術讓學校成功將土木系館,完整掃描轉化成高精細的3D點雲模型,四層樓的各種細節及角落都不遺漏,節省大量的時間成本。

尚未加入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