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雷射掃描技術協助林業應用

解決方案

利用雷射掃描技術協助林業應用

利用雷射掃描技術協助林業應用

利用點雲加速作業效率 & 節省人力

近年空間資訊的技術顯著提升,雷射掃描技術已被廣泛應用在林業中,利用點雲資料能協助管理單位獲取多樣的森林資訊,如林木位置與高度、樹胸徑、樹胸圍、分辨樹種、樹冠高度模型及葉面積指數等。
管理單位可藉此快速生成用於森林規劃和管理的高解析度數值模型(DSM、DTM),了解複雜的森林結構,完成準確的調查作業,亦可用於監測 / 分析森林中的火災模式,使消防部門了解下一次可能發生的森林火災位置。
利用雷射掃描技術協助林業應用
利用雷射掃描技術協助林業應用
快速產製森林點雲資料

優點

傳統森林調查方式對於規模較大的區域,在工作的執行與數據處理、分析上,往往需耗費大量時間、人力與成本。使用新型測繪技術輔助工作為近年發展趨勢(ex.影像、點雲等等)。
雷射掃描點雲資料能協助管理單位獲取多樣的森林資訊,例如:
繪製立木位置圖
樹冠高度模型(Canopy Height Model,CHM)
葉面積指數(Leaf Area Index,LAI)

應用產品

利用雷射掃描技術協助林業應用

•Trimble X7

關鍵特色
- 快速掃瞄(含影像最快 2 分 34 秒 ∕ 無影像 1 分 34 秒)
- 360° × 282° 超大掃描範圍
- 穩定品質點雲(在 20m 時,3D 定位精度 3.5mm)
- 45° 自動水平補償
- 非測量專業可使用
- 現場瀏覽點雲資料

•Emesent Hovermap

Hovermap 是新一代高智能的 SLAM LiDAR 測繪系統,它利用專利的搭載基座,可快速靈活地在無人機、手持、背包或車輛間進行佈署切換,衍生出業界之最。精準著色點雲手持 LiDAR 掃描儀,檢核、調查、紀錄、輔助建模,是最方便快速的掃描方式,如同掃地機器人般,自動獲得完整無死角的彩色點雲資料。
尚未加入商品